close

結婚生子一直是我小時候最大的夢想

真的走過一遭之後,才能體會當個媽媽的偉大

在產檯上抱著自己孩子是幸福的   幸福到忍不住都哭了 

後來才發覺生完孩子也會想哭,因為挑戰才正要開始

C360_2013-12-07-00-20-06-042.jpg

女人真的很辛苦,懷孕的時候忍著孕吐的不適,小心翼翼,就怕胎兒有個閃失

生產的過程也很辛苦,只為了大家的句"自然產的孩子比較好",努力迎戰那聲嘶力竭的痛

自然產完的身體像是經過一場大戰,體力不支,傷口疼痛,汗流浹背的生完孩子後的狼狽

馬上又必須面對身材走樣,脹奶及睡不飽的挑戰

我很幸運,有個超級外國思想的老公,在產後的第二天就把我包得密不通風,偷偷送我去快速洗頭

洗完有種神清氣爽,身心愉悅的感覺 (保持心情愉快真的非常的重要,不然產後憂鬱會悄悄來報到)

其實我的產後憂鬱症大約持續了3-5天,是從離開醫院之後開始的

明明迎接新成員是如此美好的一件事,卻老是想哭,覺得心情盪到谷底

此時此刻,老公的支持變得無比的重要

我們家除了剛報到的小傢伙,就只剩我跟我扣比先生

他幫樂樂洗澡、幫我坐月子、接手家裡所有的事 (最感謝的還是youtube...通通在網路上現學現賣的)

還要安慰三不五時打開房門就看到掉淚的我

孩子哭鬧不休的時候,我也跟著一起哭>"<

雖然餵母奶真的很好很棒,但是過程很辛苦,不能亂吃東西,要定時擠奶,乳腺炎很痛會發燒

不餵母奶的媽媽就不是好媽媽嗎?旁觀者說得容易,做的人卻無比辛苦 (所以,拜託不要對新手媽媽講太多風涼話)

所以,我選擇自然就好,不免強自己一定要餵到全母奶,退一點點奶,讓自己不那麼痛可以好過一點

讓樂樂兼著喝配方奶,自己真的會輕鬆許多

我覺得我算很幸運了,有些新手媽媽月子期間必須順應長輩的要求(雖然都是為了媽媽好),孩子的教導方式也不同,壓力真的會很大也會不快樂

雖然月子期間娘家媽媽強烈要求我餐餐吃補,我因為太過燥熱天天拉肚子

但老公偶爾還是會偷偷放行讓我吃一兩塊披薩(我記得我地一口吃到時感動地都哭了,怎麼會這麼好吃,老公還覺得我太誇張)

也有說月子期間要天天躺在床上,我知道躺著多休息是好的,但是隨時隨地都躺著真的會覺得無聊到快歪腰了...除了傷口痛,全身骨頭都躺到累了

我就會偷偷起來做做伸展操,古代人的智慧雖好,但有時做得太過也不是那麼好

其實只要不要過量,無傷大雅,我們都很容易滿足

身體雖然要顧好,心靈也要舒舒服服,照顧孩子真的需要體力也很辛苦

應該要給新手媽媽多一點點空間,才能達到生活的平衡,開開心心的迎接跟小寶貝的家庭新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❤金魚小姐姐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